阿May

只写光夜 追更去wb@阿mayiloveu 找我 这里总发不出来

小两口过年去师父家吃饭

 

“萧逸!等会儿!”

你喊住准备先下楼开车的他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他站在门口探出脑袋朝你看。

“这个口红色号OK嘛?会不会太亮了一点?”

男人看着你认真的表情短笑一声。

“我觉得挺好,过年嘛,老人家看了也喜庆。”

“那好吧,就选这个!”

“我先下去把年货装好,你慢慢来,不用着急。”

“衣服、围巾,还有师父爱吃的那些糕点,都别忘哦!”

“知道啦小唠叨,都记下了。”

 

最后对着镜子整理一遍仪表,你深呼吸几口气,明明每个月都会定期去看望叶传,不知为何,今天尤为紧张。早在几周前师父就打来电话问你们要不要回去过年,萧逸还因为叶传是打给你而非打给他“闹脾气”。

 

“我就说有了你这个儿媳妇,他就肯定会把我这个徒弟给忘了。”

“谁是你媳妇!”你红着脸轻锤他一拳。

 

到车库后萧逸已经把所有东西都整理完毕,你刚坐上副驾驶,一个压迫性的身影突然凑上来,男人一边笑着一边替你扣好安全带,柠檬味儿的呼吸扑面而来,笑意盈盈的眼睛里满是世俗的幸福和快乐,他悄悄在你耳边留下一句:

 

“头一次这么期待过年。”

 

你晃了晃神。

然后伸手搂住他的脖子。

 

“嘿嘿,涂了口红,我才不要亲你呢。”

“但要贴贴你。”

 

你把脑袋缩到他颈窝蹭了蹭。

“以后每一年都可以这么期待。”

 

 

车还没开进巷口,远远就看见一个老人的身影在等着,你摇下车窗对叶传招手大喊:

 

“师父!我们来啦!”

 

话音刚落,传来几个摔炮的声响,你想起之前萧逸跟你讲的年少糗事,等车停稳后立刻打开车门打算跟叶传告状。

 

“师父你还记不记得——”

“哎哎哎不是说好了要替我保密的吗?”

男人被困在车上一脸委屈的看着你。

“他曾把摔炮都放在一个袋子里,然后被你拿着锤到桌子上响个不停。”

你躲到师父身后欣赏萧逸“气急败坏”的样子。

 

“臭小子!我记着呢!今晚的饭没你的份了!”

“我冤枉啊,再说了,哪有做饭的不给吃饭的道理!”

“谁叫你刚刚吓唬她来着。”

 

萧逸看着你和师父“统一战线”,嘴上还在“伤心”得不行,心里却有些暖流涌动,好像有什么东西被融化了,那个倔强孤独的小孩突然意识到了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。

 

他真的有了家人。

 

所以如果能回到当年那个昏暗潮湿的工厂仓库里,在遇见你之前,自己或许也能有勇气握住那双小小的手,告诉他,会有人不怕你的蓝色火焰,会有人愿意靠近你,会有人义无反顾的选择爱你。

 

快乐原来没那么难。

 

夜幕降临之后,春晚的热闹喧哗声甚至遍布了整个院子,你给叶传介绍着出场的演员、歌手分别都是些谁,而与此同时厨房里传来萧逸咚咚咚的切菜声音。偶尔他也会握着锅铲出来“埋怨”你们两个闲人,但只要你趁叶传不注意抱着萧逸的脸啵一口,大狗狗又回心满意足的回去炒菜。

 

诶,谁叫他永远都会败给你呢~

 

再过一会儿,阵阵香气把你们一老一少两个馋猫都勾进了屋里,你洗完手帮忙布菜,终于把萧老板的招牌都端上桌。年三十总得喝点什么,三个人纷纷坐好,你拿起子自然地开了瓶啤酒,红晕也渐渐攀上脸颊,唔...反正有萧逸在,你也不怕喝醉。

 

如果镜头对准画面定格,这一幕是你们聊到萧逸学生时代的往事而嬉笑不停;下一幕是被叶传追问“什么时候领证”而心跳砰砰。师父抓起萧逸的手覆盖在你的手上,他说,你们俩要好好的。

 

不要吵架。

不要因为担心彼此而爱错了方式。

 

要永远坦诚勇敢。

 

还没到零点,叶传就困倒了,萧逸扶着他进屋休息,你也起身站到院子里准备醒醒酒。不一会儿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,萧逸轻轻呼唤你的名字。

 

然后从背后环抱住你。

明明是还有些冷的天气,却总能被他滚烫的体温填满。

 

小臂挽住你的腹部。

再抱得更紧。

 

“萧逸,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?”

 

一些呢喃的话隐没在了突然升起的漫天烟火里,五彩光芒照亮寂静夜空,在最高处绚烂炸裂,接着消失于星空。

 

然此往复。

 

5

4

3

2

.......

 

“我的新年愿望是,无论我能否有幸参与你完整的后半生,你都可以永远幸福安康。”

 

温润的唇覆上来,是无尽温柔与缠绵,每吻一分,想把你融进骨子里的爱意便多一寸,他不再克制,不再隐忍,借着酒精把奔涌的热烈悉数释放。

 

在爱你这件事上,是最无法等待的。

 

直到嘴都亲麻了两个笨蛋才依依不舍的分开。

 

你望着他柔软的苍绿色双眸,伸出手指按住他欲言又止的唇瓣。

 

“嘘,到点啦。”

 

 

 

新年快乐。

我的男孩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